2022年6月10日 星期五

什麼是電影感的婚禮攝影?

什麼是電影感的婚禮攝影?



我認為所謂婚禮攝影的電影感不是色調,也不是分鏡。


當一個攝影師習慣了婚禮流程,總認為婚禮攝影就是應該拍到那些畫面時,將失去了對真實故事的好奇心;因此拍攝前我們從不預設立場,把每一次的拍攝看作一場電影,事前當然也就不需要先看影評介紹限制了想像力與感受力。




這天一來到新人家中就看到了狗狗-樂樂。可能因為出現很多陌生人,樂樂一開始有點害怕,還躲進平常不會進去的房間。






拍了一個多小時後,樂樂便自在地跟著新娘爸爸走來走去去,看看大家今天在做些什麼,像個可愛好奇的小朋友探頭探腦跟前跟後,參與姐姐人生中重要的日子。





如果有一本婚禮拍攝教戰手冊,我相信這些畫面絕對不會出現在上面,然而透露你們真實情感的的真實畫面,能讓你們多年後仍珍視的那些時刻,才是讓你們的婚禮故事像電影般動人的關鍵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