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2月18日 星期二

【攝影集】Social Graces - Photographs by Larry Fink



by susu




一開始翻這本Larry Fink的攝影集,很難不注意到他使用閃光燈的方式,他的裁切方式也非常引人注目。然而,書裡面最特別的是他眼中的宴會似乎有點荒謬。
如同Max Kozloff說的,他巧妙地把短暫瞬間的一瞥,經由光線轉化為精心完成的戲劇效果。他使我們印象深刻的並不是是滿足觀眾獵奇心態的影像,而是情慾的,狂喜的。
("it impresses us not at all as newsy and nosey, as in Weegee,but as voluptuous and even ecstatic." )





即使拍攝角度跟距離以及記錄的瞬間,使得Fink的影像有如誇大諷刺畫一般,Fink曾在與NewYork Times的訪談說,他從不扭曲被攝體,他只是誠實把自己感受到的記錄下來。


“I don't distort. I comment honestly and make pictures of my perceptions.”








他看待創作與個人理念的關係也很特別,即使身為馬克思主義者,即使性格充滿了批判性,他在另一方面也擁抱了他所諷刺的人們。
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