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3月18日 星期日

【展】無極之美-趙無極回顧展

【無極之美-趙無極回顧展】






從台北到台中來回5個小時車程專門去看一檔畫展,對許多人來說可能是一件很匪夷所思的事情。但是這次展覽很難得地延長展期,讓我們能可以有專程下去看的時間,真的太幸運!

這次在亞洲大學現代美術館的無極之美-趙無極回顧展,展出了他六十幾件作品。看到兩層樓數個展間畫作風格的演變,感受到畫面裡留白與著色間的變化,抽象卻又保留一些細微具象的演繹方式,都吸引了我們目光和想像空間,最後再細細讀著畫家的生平,跟著導覽了解生涯數十多年創作的歷程,畫作中的堅毅又感性似乎也呼應著他人生故事的起伏。

不得不稱讚,在亞洲大學美術館欣賞作品十分舒服,水泥色的建物、穿透玻璃斜射的日光、還有戶外的草地,超舒服的環境。解說中也提到趙無極老師喜歡在日光下作畫,亞洲大學美術館三樓有一段長廊展間滿滿斜射進來的陽光,放了幾幅趙無極老師較大的畫作,坐在這裡隨著陽光的變化,畫作也有不同的風景。

看完之後真心覺得台北台中的車程根本不值得一提,不需要飛到法國就能現場看到那麼震撼的作品真是太棒了!
可惜展期已經要結束,只能透過youtuber介紹來回味了😭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