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6月25日 星期四

【便所讀物】Dalí by Gilles Negret ㊣最霸氣的夢想,就是成為自己㊣


by S.

Everybody wants to be "somebody"-- but Dalí didn't......


今天的便所讀物是從龐畢杜帶回來的紀念品: Dalí by Gilles Negret 。


達利六歲時立志成為一個廚師(堅持用陰性名詞),七歲時想成為拿破侖。他說,他的野心跟他的自大不斷地擴張(我說這叫霸氣),他說,「現在我只想當達利,沒有更大的願望了。」("Now I want only to be Salvador Dalí, I have no greater wish." p.7)


不愧是那個--因為政治傾向不同而被"逐出"超現實主義的藝術團體後,說出「我自己就是超現實主義」( "I myself am surrealism" )的霸氣藝術家。




許多藝術家開始於摹仿,有個可以仰望的對象讓人成長,然而有一天必須要明白,最珍貴的願望就是成為自己,那個與眾不同、沒有人可以搶走的自己。


想起這首用可愛輕快旋律掩飾悲傷歌詞的歌,每個人都獨特而耀眼卻都想成為別人。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